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门:打造升级版“村级权力清单37条”

政务公开 2019-05-31 17:39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31日电 据甘肃省纪检监察网披露,为了进一步扫除村级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监督死角和盲区,甘肃省玉门市纪委近日对“玉门市村级权力清单37条”进行修订完善,着力打造升级版“37条”。

  据悉,此次修订,共合并删减流程31项、调整修改流程20项、新增流程2项;合并权力事项1条,拆分权力事项1条,删除权力事项2条,新增(更换)权力事项3条。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更加简便高效。升级版“37条”与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放管服改革相结合,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突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原有的工作流程做了大量的合并删减和调整修改,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和环节,确保各条事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及时办结。

  二是更加务实管用。升级版“37”条秉承务实管用的原则,针对“四议两公开”和村级物资、服务采购及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决策程序不规范、监管约束不到位、随意确定服务对象等突出问题,增加“乡镇纪委审批备案”和“通过竞争性谈判多方竞价确定服务对象”等环节,有效堵塞村级权力行使中的漏洞,扫除监督“死角”,有效杜绝廉政风险发生。

  三是更加与时俱进。升级版“37”条坚持紧跟形势,大方向与国家方针政策相一致,小细节与我市乡村实际相结合,将“计划生育服务流程”拆分为“生育登记服务流程”和“再生育审批流程”,将“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入住敬老院申请流程”更换为“农村特困供养申请流程”,并结合主管部门意见对相关事项流程进行及时改进,做到了与时偕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