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br疏堵结合规范经营 泸

政务公开 2019-05-31 17:40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罗汉执法队对泸化中学周边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因夜市规划区域商贩占道造成周边市民及学生出行难问题。

  据悉,泸化中学周边是原夜市规划区,该区域聚集了学校、小区、广场、公司,每天人流量大、车流量大,商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道路狭窄,居民出行困难。特别在上下班、上下学期间,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形成安全隐患。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区域占道经营进行规范,但由于住户多,又无配套便民市场,执法工作常常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被动局面。

  为统筹解决市民出行难和方便市民购物这一矛盾问题,城管执法队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商户、摊贩,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形成了疏堵结合、取消夜市、整体转移的思路。多次联合社区对周边实地调研、论证,选定500米以内化工苑社区一空旷区域作为临时交易场所,设置引导员引导商户逐步进入临时交易场所经营,安排监督员规范经营秩序。经过近一个月连续走访宣传、引导规范、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共计规范流动摊点、商贩300余次,设置禁止摆摊设点提示牌4块,目前泸化中学周边已无流动摊点、商贩,夜市区域平稳转移到化工苑社区临时交易场所。

  “菜农的三轮车没有堵路了,小摊小贩没有占道了,道路比以前好走多了”,周边市民普遍称赞。商贩们表示,“统一规划的化工苑夜市区,方便了群众,便利了出行,生意反而比以前更好了,综合执法越来越人性化了”。罗汉城管执法人员呼吁,文明城市来之不易,只有广大市民和经营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才能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才能共享美好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