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监督 让干部在阳光下发展

政务公开 2019-06-09 17:58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要把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作为干部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5.27员网)

  干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为担当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阻断了“跑官者”的路,封闭了“买官者”的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环境垫定了坚实的基础。干部是发展的关键因素,干部引领着发展的未来。干部素质的高低关系着民生发展,关系着发展的速度与脚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从群众举报参与到“两评议”无不充分体现了民主作用的发挥。

  认真贯彻组织人事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法规,对于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需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和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需严格管理、严肃问责。完善办法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鲜明态度,也彰显了中央对于干部的爱护。

  干部选拔任用关系深远,严格把控各个环节,才能选出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从制度做起,从干部自身做起,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干部的素质,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