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

政务公开 2019-06-06 20:39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线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我们要坚持党委(党组)领导、分级负责,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发扬民主、群众参与,分类施策、精准有效,防治并举、失责必究。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为的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选人标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拔出来。

  夯实工作责任。一是明确范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的范围是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国有企业干部。二是明确职责。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按照职责权限,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职责。三是明确主体。中央组织部负责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的宏观指导,地方党委组织部和垂直管理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指导本地区本系统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

  把握重点内容。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干部管理权限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贯彻以及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规范,以及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情况。二是党内法规的执行情况。重点监督检查与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党内监督条例》、《中国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三是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情况。重点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提拔重用老实人、实绩突出干部情况,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格管理、严肃问责的情况。

  理顺工作机制。一是强化上级监督。进一步强化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离任检查、问题核查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将监督检查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二是强化内部监督。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坚持集体讨论决定。进一步健全组织(人事)部门内部监督。三是强化群众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举报受理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让我们高举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