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开展2019年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政务公开 2019-06-06 20:37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3日,市检察院、武陵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武陵区芦荻山乡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月”送法下乡活动。

  今年的“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广泛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等相关信访工作法规制度的同时,重点宣传诉访分离、律师代理申诉、依法逐级上访等信访改革和法治建设成果,以及检察机关受理事项和群众控告申诉的途径、办理程序、时限要求等,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按程序解决信访诉求。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宣传横幅和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相关的法律法规,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和疑问。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检察干警依法执法的法治理念,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有效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