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强化主题教育助推作风效能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6-15 17:30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是管党治党、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常用“抓手”之一,目的就是通过持续深化的主题教育拧紧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意识总开关,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思想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作出党员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

  强化主题教育助推作风效能建设,要注意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和方式方法,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习总书记看齐是当前思政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各级党组干部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的最有效途径。结合当前实际,深入学习和践悟“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就是一大重点,是提纲挈领、统领大局的顶层思想建筑设计和思行指南,得其道者必然政治立场更坚定、政治思想站位更高;我党新进修改完善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党内监督条例》、《中国问责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就是上手可用的“方法论”和“实践论”,是各级党组和组工干部抓组织建设、抓作风建设、抓能力素质建设的基本遵循。

  强化主题教育助推作风效能建设,要深入基层实际,凡事调研先行,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思政工作不能坐在办公室里“想事”、“说事”,要置身事内、身体力行才能找准问题导向、总结实践经验、对症施治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党组领导,要增强服务观念,融入基层党员生活,不断固化养成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合理的价值观,以端正的“三观”指导实际工作,才能做到律人律己真从严、正人正己作表率、务实担当有作为。

  强化主题教育助推作风效能建设,应倡导树先进典型与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经实践验证这是激励干部转作风提效能的有效途径之一。树起各级组织、各行业部门的先进典型,有利于构建起“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大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的实践教育活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在思政工作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往往能够激励带动班子队伍不断涌现更多的先进典型。经常性开展评优惩劣的教育实践活动,把那些思想落后、作风不良、能力欠缺的干部推上风口浪尖,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树起危机意识、筑牢“四个意识(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倒逼干部不断作出自我调适与改进,从而达到转作风提效能的最终目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