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蓝绍敏督办南京市人大代表“放管服”改革相关

政务公开 2019-07-07 23:44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刘晓)7月5日,市长蓝绍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找差距、抓落实”系列活动,督办市人大代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要求,坚定不移、与时俱进把“放管服”改革不断引向深入,激发全市高质量发展更强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参加。

  督办中,蓝绍敏来到江宁东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在听取承办单位工作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后,蓝绍敏感谢市人大和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市人大和人大代表围绕“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对政府部门工作形成有力监督和推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落实,使“放管服”改革推进更贴近实际、更富有实效。

  蓝绍敏要求,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站位要更高,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攻坚,拿出更坚定决心、更明确思路、更精准举措,向改革要环境、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机遇,以改革实质性突破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赢得事业新跨越。目标要更远,进一步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强化“不怕出头”改革精神、拿出“不断更新”改革举措、取得“不可逆转”改革成果,努力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先行者、引领者,创造出更多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南京经验”。发力要更准,进一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既要从具体问题入手,一个一个突破当前改革推进“瓶颈”和难点,确保尽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又要从深层次问题着力,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完善体制机制、理顺利益关系,形成齐心协力抓改革、转职能、促发展强大合力。效果要更实,进一步转换视角、优化体验,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进一步换位思考、换位做事,从企业和群众的视角来谋划改革,标定方向、评判绩效,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蓝绍敏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的过程,既是政府为民服务的过程,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过程。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尊重和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高度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保障。同时,希望市人大和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监督落实,共同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