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保康出台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处置办法

政务公开 2019-07-07 23:49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现场检查及周边群众反映,乔某某未在家中操办喜庆事宜,此信访属不实举报,现予以澄清……”日前,保康县纪委印发通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4名党员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为有效治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该县纪委出台《保康县处置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试行)》,建立澄清保护制度,明确了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认定、澄清正名的适用原则及范围、澄清正名实施方式,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

  对实名举报,该县加大反馈力度,综合运用“公开反馈”“协调反馈”“‘听证会’反馈”三种方式,解答疑惑,化解矛盾;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大公示力度,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加大通报力度,筛选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属党员干部诬告的,依规处置,公开为受到诬告诬陷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撑腰壮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