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办证5分钟领证1分钟 泸州户政管理“放管服”见

政务公开 2019-07-09 23:42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将以往耗时30分钟的办证时间缩短至现在的5分钟,领证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实现了办证领证的自助服务。

  7月9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突出机制创新与规范运行,以实现户口审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主线,着力打造泸州户政特色服务,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户籍业务“全市通办”服务模式,群众可在全市146个派出所、28个办证大厅任何一个户籍窗口申办41项户籍业务。该举措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自5月10日推行“全市通办”至6月31日,全市共异地办理1445笔户籍业务。

  同时,我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微信办证、警邮合作双向快递办证等新方式,完成“泸州掌上户籍室”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泸州掌上户籍室”可确保当日实时解答群众业务咨询,实现专人专职专办。

  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杜涟生说:“通过后台+前端+人工各环节日完成业务受理,打造出业务范围最广、审批时限最快、服务项目最多的户政服务平台,让更多群众感受户籍业务办理“网上办”的新政红利。”

  据了解,为确保外地群众在我市享受同等的办证便民条件,我市创新实施了县区内跨所异地办理制度。自2018年5月7日起,我市在37个异地受理点实施县区内跨所出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制度,扩大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最大限度为我市群众提供最近最便捷的办证服务。截止到目前,我市跨所办理居民身份证3600个。

  此外,我市加大马力,积极推行智能自助服务,持续增添户政便民设施,在全市户籍窗口增添排号机、户政业务终端机2台、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12台、自助领证机14台,将以往耗时30分钟的办证时间缩短至现在的5分钟,领证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实现了办证领证的自助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