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胶州市注重调解和解发挥行政复议定纷止争作用

政务公开 2019-07-15 22:47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胶州市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依法运用调解和解的方式,让争议双方达成调解、和解协议,提高了行政复议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2019年上半年,共收到行政复议案件62起,受理前撤回申请13起,依法受理49起,有21起通过调解和解的方式结案,调解结案率达34%。胶州市司法局利用受理前的明理说法、审理中的平台搭建、结案后的追踪问效促成了案件的定纷止争,实现案结事了,防止争议在复议程序中空转,为群众节约了维权成本,也扩大行政复议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的公信力。

  通过调解和解方式处理行政纠纷使行政复议工作更加接地气、体民情、得民心,已成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胶州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体现行政复议公正、快捷的特点和复议为民的宗旨,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平等协商,进而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