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康巴什区法院“行政争议调处点”“行政巡回审

政务公开 2019-07-16 23:2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康巴什区法院“行政争议调处点”“行政巡回审判工作室”在达拉特旗、乌审旗法院揭牌运行

  为优化整合审判资源,积极探索构建“行政争议调处中心+行政争议调处点+巡回审判”的行政审判运行新模式,推动跨区域集中管辖行政案件改革试点工作走向深入,近日,康巴什区法院“行政争议调处点”“行政巡回审判工作室”先后在达拉特旗、乌审旗法院揭牌运行。至此,康巴什区法院已在全市建立了6个“行政争议调处点”和“行政巡回审判工作室”,标志着康巴什区法院“行政争议调处中心+行政争议调处点+巡回审判”的行政网络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设置“行政争议调处点”,既有利于加强集中管辖法院与非集中管辖法院之间的相互协调沟通,也有利于整合优化审判资源,形成行政审判合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充分发挥调解程序在解决行政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得行政争议得到依法裁判和稳妥解决打下基础。

  “行政巡回审判工作室”是康巴什区法院打造“康法草原行”巡回审判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康巴什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表现。极大地方便了边远地区群众参与诉讼,有效回应了群众的司法新期待。

  今后,康巴什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改革新要求,充分发挥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优势,大力整合优质审判资源,切实提升行政审判质效,创新司法为民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目标,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改革成果,切实感受改革红利,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新消息!带走十岁女童的两租客,已在宁波某地自杀身亡!女童依旧下落不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