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创新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35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竞风康政建设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着执政党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我党做好政治工作的基本前提条件。党风廉政建设对党的执政情况有着直接性的作用及影响,同时关乎着党执政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给执政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重任的完成可带来直接性的影响。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依法治校为基础,依法治校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腐败是一种消极文化现象。反腐败不仅是一场政治斗争,也是一场文化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廉政文化具有导向作用,可以提升思想境界;具有凝聚作用,可以形成共同理念;具有实践作用,可以产生辐射效应;具有约束作用,可以促进行为自律,进而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党员干部能否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否勤政廉政、执政为民,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大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是当前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教育;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必须加强廉政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措施,是运用现代管理手段对党风廉政建设实行目标管理的好办法。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工作等,正风肃纪,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羲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