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雷绍业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

政务公开 2019-07-17 23:02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深入溆浦县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图为雷绍业在江龙锰业现场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杨小虎 摄)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深入溆浦县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家毫书记、达哲省长的批示要求,下定决心、动真碰硬,以快速的行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整改到位。市领导蒙汉、唐浩然,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先后来到大江口镇和水东镇,现场查看江龙锰业历史遗留锰渣污染问题和江东湾锑矿区采矿废渣污染问题,并主持召开会议督查督办整改工作。他指出,这两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还不够,整改工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新官要理旧账,环保问题犹豫不得、含糊不得,要克服畏难情绪,紧盯不放、加大力度,解决不彻底绝不罢休。

  雷绍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对待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要求,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

  雷绍业要求,要下定决心、动真碰硬,以快速的行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整改到位。要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加快整改。必须由专业的队伍来作业,严禁招标后又私自转包转让工程。要进行成本预算,加大财政投入,确保资金支持到位。环保部门要加强监测和督办,把工作做细做实,在整改过程中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杜绝发生次生污染事故、出现新的环保问题。要统筹兼顾、科学施工、保障安全,尽可能往前赶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督察督办,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督查室要按照方案制定的时间节点进行督查,对履职不力、延误工期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在水东镇,雷绍业发现一家属于扶贫项目的养鸡场基本没有采取环保措施,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当即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进行整顿。他强调,任何项目都必须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和安全要求规范生产经营。要举一反三,加强对矿场、养殖场等进行排查,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要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关停。

  主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靖州县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1229000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