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绵阳市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管理法律

政务公开 2019-07-19 02:20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 (杨勇 曹军)为进一步深化全民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连日来,绵阳市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志愿服队走进街道社区、经营商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为20余名市民解答了疑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过程中,女子志愿服务人员一方面通过前期精心制作的展板和宣传手册向小区居民、经营商家宣讲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违规行为的表现形式和违反规定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另一方面积极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与居民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现场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

  富乐小区居民刘女士说:“原来想在阳台搭个棚,经过您们这样一宣传,才知道这也是违建,这样也好,省的建好了再拆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大力宣传活动,使《条例》在绵阳市民中人人皆知、户户知晓,为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该局副局长冯小平告诉记者,《条例》的实施,使该局在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中有法可依,促进了执法的公平公正,有利于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的执法队伍,有利于及时制止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不良行为。(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