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沂源县南鲁山镇:做好行政调解助力和谐稳定

政务公开 2019-07-28 11:12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刘梦瑶)南鲁山镇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工作职能,最大限度地化解各类行政纠纷和社会矛盾纠纷,将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一是健全机构,确保工作有人抓。成立行政调解工作委员会,由主要领导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责任区书记为成员。行政调解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治办,具体负责行政调解组织协调和综合调处等日常工作。

  二是完善制度,确保工作有规范。制定了《南鲁山镇行政调解工作制度》,明确了行政调解遵循的原则、范围以及行政调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工作程序等内容。行政调解人员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将案件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工作管到位。严格落实接待登记制度,对群众的每一件来访事项均认真进行登记,做好记录,呈报相关领导,责成相关科室和干部限期办理,及时向群众告知办理结果,积极进行调节和疏导,力求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