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司法案件评查工作 发掘办案

政务公开 2019-08-12 14:18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门日报讯(记者/李雨溪)为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职能,提高区政法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7月25日—30日,江海区委政法委组织政法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工作小组,前往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公证处)开展司法案件评查工作。据悉,这次案件评查的主要对象是涉黑涉恶、企业产权(知识产权)保护等司法案件。案件评查旨在发掘办案亮点,分析存在问题,促进司法案件办理质效和办案规范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在区政法各部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评查组从各单位共抽取45件涉黑涉恶、知识产权保护案件档案进行重点评查,通过慎重、仔细地查阅案卷,对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备、执法效果是否良好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意见。

  评查过程中,各政法部门负责人表示,江海区委政法委从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和强化政法委法治监督的高度,开展案件评查,是对具体执法部门的帮助和督促,是对办案质量的有效促进,希望通过这次评查,进一步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