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西南州创新举措强化职业健康监督执法

政务公开 2019-09-10 20:30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整治,黔西南州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职业健康监督执法。

  健全执法网络。全州各县(市、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通过内部职责的调整,在各级监督机构中设立职业健康执法科(股)室,配备专门的执法人员。同时,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职业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技术规范的通知》文件,具体明确了乡镇职业卫生监督协管员的职责和任务,并在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的经费中专门列支了费用,保障了职业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要建立健全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机制,充分依托乡镇的卫生监督协管员、村医等队伍的作用,逐步完善基层的执法体系,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健全基层职业健康执法网络。

  提高执法能力。从执法装备、专业技术等方面加强执法能力的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为一线执法人员创造良好的执法条件。今年中央财政专门安排项目,为县级监督执法机构配备了执法设备,各地待设备配发后要在执法中尽快利用起来,发挥出效益。

  加大执法力度。全州各级职业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责,职业健康监督机构要执法尽责,每一位执法人员要履职尽责,要深入到存在职业健康危害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进车间、下厂矿,严处罚,各地要以开展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树立卫生健康执法队伍新形象。从9月份开始,国家卫健委将开展全国职业健康的执法大检查工作,要对执法不严、不到位,处罚力度不够的问题,尤其是对零执法、零处罚的事件,要进行全国的点名和通报,各县(市、新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州的要求严格组织开展相关执法工作。(李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