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不是口号

政务公开 2019-09-23 15:14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是响亮的警钟,敲醒了一些领导干部在履行‘一岗双责’上的麻痹思想。”提起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孙志龙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意义,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志明感慨地说道。

  “一岗双责”,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岗位、两种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不重视反腐倡廉建设,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是政治上的失职。“板子”只有打到具体人身上,“高压线”才能带“高压电”,制度才能有威慑力。何黎平被严肃问责也警示其他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是真实、具体、实在的,牵不住“牛鼻子”就要挨板子。

  只把“一岗双责”喊在嘴上,不付诸于行动,迟早会把自己伤害在路上。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一岗双责”似乎很陌生,不知其然,但对于我们体制内的人来说,这是铁的规定,是绝对的责任和担当,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不是口号,更不是形式,它将贯穿于干部的工作始终,定格于干部生命始终,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必须摆正心态跟进。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项政治任务,对于领导干部来讲,不是可抓可不抓,而是必须抓的任务,要强化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务求履行“一岗双责”的实际效果。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把自己置于职工和群众的监督之中,把廉洁自律的过程,当作党性磨砺的过程,及时纠正各种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良好表率。(符蓉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