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简政放权更进一步:央行取消“户口迁移证明”

政务公开 2020-06-21 23:42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减证便民的决策部署,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共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证明事项11项,并对涉及的《教育储蓄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4件规章和5件规范性文件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该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发现,该11项证明取消后,办理方式大多改为人民银行直接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或者是央行将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直接获得。如央行取消“国务院批准的黄金现货交易所实物黄金库存量证明”后,人民银行将直接向上海黄金交易所了解相关情况。

  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