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铁必须自身硬!栖霞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

政务公开 2019-04-28 16:46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报网讯(记者姜晓娟通讯员胡蓉金沅晨)“这项收入来源填得比较笼统,你能否详细说明?你家人在外是否有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在栖霞区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里,纪检监察干部小李正在接受干部室对其“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的复核询问。

  今年2月起,栖霞区纪委监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着力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信息库,全面详细掌握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实行个人报告、动态监管、随机核查、刚性问责等监督手段,有效防止了“灯下黑”。截至目前,全区116名纪检监察干部已全部完成新一轮廉政档案基本信息填报工作,实现了廉政档案全覆盖。

  这份档案,除个人身份、财产信息、房产车辆、投资理财、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等情况外,还涵盖了本人被信访核实、党政纪处理和被问责等情况,共有17个条目30余项内容。

  在建立档案的同时,栖霞区纪委监委还严格执行档案抽查制度,把握提拔重用、评优评先等关键节点,结合谈心谈话和干部家访活动,关注干部“八小时外”的工作生活状态,并将掌握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记入廉政档案,及时提醒教育、核查处理。近两年来,栖霞区纪委监委共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2个,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22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