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习水县2018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政务公开 2019-05-15 18:1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9日,习水县2018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9年县直机关党的工作会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习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组织作用、落实党建责任等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巩固脱贫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七个习水”,加快建设黔川渝结合部县域旅居中心提供坚强政治动力的思想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抓党员、强支部、转作风”为重点,以党建督查压实党建责任,以制度规范强化组织建设,以系统培训推动能力提升。党建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党员作用更加彰显,为机关各项事业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就如何抓实抓好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各县直机关要做到“三个深刻领会”,切实扛起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抓好机关党建是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检验是否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深刻抓好领会机关党建是围绕全县发展战略抓落实,推动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迫切需要、深刻领会抓好机关党建是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客观要求;要突出“五个聚焦”,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聚焦功能定位,做到切实解决认识不清的问题、聚焦设置科学化,解决支部构架不优、班子配备不强问题、聚焦机关党建专业化,切实解决党务工作无人抓、业务不熟问题;要压实“三个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出成果、有实效,做到压实党委党组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压实基层组织的具体责任、压实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督促责任。

  会上,习水县政协、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邮政局、县旅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

  习水县直属党政、群团机关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教科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等县属部门党委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城交公司、旅投公司、红城公司、国投公司、工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周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