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江为8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办理慢性病证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1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德江县采取“医生下沉、集中认定、送证上门”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罹患36种慢性病的患者逐一筛查,逐一办证,确保医保政策落到实处。

  为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患者集中办证工作,该县卫健局、医保局按照“家庭医生收集资料、临床专家集中认定、卫健局会同医保局审核”程序,减少办证时间和流程,切实服务好贫困群众。

  自5月上旬启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证集中办证以来,经初筛、认定、审核合格后,已为8622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办理慢性病证。

  “我患高血压多年了,每天都要服药。以前在门诊开药每年只能报500元。现在好了,有了杨小霞医生送来的慢性病证,一年在门诊也能报4000元。”安启盛说道。

  据德江县医保局负责人介绍,通过主动办证、送证上门等方式,打通了服务贫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敢看病、能报销”,保障了医保政策及时落地,减轻了贫困户的家庭经济负担,提升了贫困患者满意度和获得感。(李昌森 特约通讯员 李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