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异地搬迁党员干部应主动作为

精准扶贫 2019-09-09 01:42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搬谷物、抬长梯、递材料、摆家具、打扫院坝……10月24日,仁寿县观寺镇雄心村党支部组织了10名党员干部,帮助本村易地搬迁户刘本修搬家。看着房门上张贴的“勤劳敲开幸福门,干部引上致富路”对联,刘本修激动地说:“写得好,写得实在,要不是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哪能这么快就住得到这么好的新房子!”(10月30日,四川农村日报)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党员干部必须以民为本。《庄子·渔父》中有这样一句话: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用现在的话来了解,大意是人的诚心所到,能感动天地,使金石为之开裂。从古人的话里,不难感受到诚心的重要性。

  党员干部在做异地搬迁贫困户群众的工作时,一定要有诚心。既要站在贫困户的角度主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给贫困户群众提供到位的帮助,又要通过上门走访、座谈、召开会议等方式宣讲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群众感受到易地扶贫搬迁的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从而使群众认同异地搬迁。

  为确保易地搬迁户及时住进新房,观寺镇党委、政府针对部分困难户家庭缺少劳动力无法自行完成搬迁任务的情况,发动镇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用5天时间帮助13户易地搬迁户完成了搬迁工作。同时安排职能人员帮助安装自来水管道,合力清扫路面,移植当季花卉植物装饰院门等,让他们能尽快适应新家的环境。

  毋庸置疑,移民搬迁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解决让极度贫困村、贫困户从恶劣生存条件中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已成为当今头等大事。其中,党员干部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帮助贫困户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

  易地搬迁扶贫工程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促进了山区生态的有利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做到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搬迁户的长远发展,可谓一石数鸟,多方受益,更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有益探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