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谢占武督导调研镇脱贫人口 “回头看”等当前农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46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张建增)9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村”的方式,随机进村入户督导调研镇脱贫人口“回头看”、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户厕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谢占武先后随机深入镇尖山村、白庄村,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工作台账、座谈交流和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解脱贫户基本信息、经济收入、子女就学、看病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查看脱贫户住房、吃饭、饮水等扶贫政策落实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督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

  谢占武强调,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是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谢占武要求,镇村两级要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与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压茬推进,确保核查过程严谨,结果准确;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经常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精准脱贫,多和群众拉家常、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满意度;要紧盯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提高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把抓党建与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持续推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期间,谢占武还督查了引洮工程二期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做到工作会检查、问题隐患能发现、安全防范有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