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乐平:感党恩教育出实招扶贫扶志双促双赢

精准扶贫 2019-11-07 17:09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5月以来,江西省乐平市积极适应脱贫攻坚形势发展新要求,以扎实开展扶贫扶志感恩行动为载体,在扶贫扶志上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5月以来,江西省乐平市积极适应脱贫攻坚形势发展新要求,以扎实开展扶贫扶志感恩行动为载体,在扶贫扶志上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扶志为本,感党恩、生动力。开展党恩教育,举行座谈会、入户宣传等活动100余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引导贫困群众饮水思源、脱贫不忘党恩。表彰脱贫典型,全市各乡镇举行“脱贫之星”先进典型表彰活动,鼓励贫困户勤劳脱贫,树立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开展自评互评,建立贫困户发展状况自评互评机制,通过自评互评宣传到位,兑现政策、解决困难、发展生产上帮扶到位,贫困户发展动态信息定期反馈到位,季度开展一次自评互评活动到位,年底综合评议典型表彰到位等“五到位”措施激发内生动力。

  扶智为先,转观念、学技术。开展提升贫困群众致富能力为重点的“两学习”活动。学习先进,以当地独有的“古戏台讲堂”等活动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贫困户自我脱贫先进事迹,同时在当地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刊登扶贫故事,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目前相关“古戏台讲堂”活动已举办5场,刊登扶贫故事35篇。学习技术,组织农林水利部门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答疑解难,提高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自我发展能力,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35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868人次。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通过“教体局-学校-教师”“扶贫办-乡镇扶贫工作站-村级扶贫工作室”双线保障机制落实教育扶贫双负责制,与全市468名学生到外地就读学校紧密对接,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引导贫困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教育,帮扶202名初高中毕业生落实“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培训补助政策。

  扶勤为要,强产业、促就业。做好产业扶贫,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流转山岭坡地,因地制宜打造了1.25万亩高产油茶扶贫基地,以油茶产业带动农民群众、贫困户增收致富。推进就业拓面,推动就业意愿、就业技能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通过以工代赈、以奖代补、劳务补助等方式,动员更多贫困劳动力参与小型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参与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就业。充分用好公益性岗位,全市15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55人,就业扶贫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410人,拨付补贴资金106.5万。加强地域间对口劳务协作,推进外出务工转移就业,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5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乐平市委宣传部 朱德文)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提供该页内容是出于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信息为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用户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凤凰网江西频道不承担连带责任。如有问题请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