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银行崇左分行与扶贫联系点以党建共建推动

精准扶贫 2019-11-26 22:12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国银行崇左分行党委与扶贫联系点党组织结成党建共建伙伴,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形式积极推动脱贫攻坚。

  中国银行崇左分行党委班子先后到定点扶贫联系点扶绥县山圩镇平搞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帮扶活动。在刚刚被授予自治区级绿色村屯、市级“四个好”宜居乡村称号不久的平搞村谭高屯。该行麻汇行长向扶绥县委领导汇报了该行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得到县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后,该行与村党总支成员召开了党建共建座谈会,交流探讨在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心骨、排头兵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积极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实现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的紧密结合,共同实现共建互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该行积极响应崇左市委市政府捐资助学和扶贫日活动号召,积极发动辖属机构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麻汇同志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带领干部员工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脱贫攻坚、助困助学工作添砖加瓦。捐资助学活动在全辖各部门各机构中同步开展,共募集爱心善款15000多元,全部捐给崇左市红十字会,用于资助崇左市贫困地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该行还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聊脱贫,现场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身体状况,了解实现“八有一超”的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情况,通过交谈和沟通,深入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了解结对户的所思、所盼,指导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用劳动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该行还组织干部员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干部员工的爱心,鼓励他们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同心共创中国梦。(中国银行崇左分行供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