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自流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上新生活

精准扶贫 2020-05-06 19:25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6日电 (刘刚 尚永高 余小明)“搬迁住上的新房十分牢固,比以前巴适多了!”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雨潭村一组村民杨友生夫妻说,他们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据介绍,为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帮扶工作,自流井区多措并举,通过“回头看、大排查”等方式,力求对象识别精准、前期手续完备、建设程序合规、工程质量达标、资金管理规范、后续扶持到位和档案管理规范,实现问题摸排过细。

  同时,全区统一编制了《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排查汇总表》,将七大类问题细化成了26个具体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围绕各级近年出台的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进行统一培训补短。

  据了解,自流井区还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分类。通过区级内部诊断、上级部门问诊分级处理,对工程质量、安全选址等需要采用专业设备核查的问题,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复诊”,确保全面弄清家底、找准病因。

  自流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统一编制了《自流井区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策”问题整改清单》,逐户列明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牵头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由自流井区发改局安排专人,采取“一对一”方式到各镇街开展问题整改“坐镇”指导,确保所有问题“大考”前整改到位。(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