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包头市土右旗健康扶贫暖人心

精准扶贫 2019-05-22 17:38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爷,您这个总共是2570块,您是国贫户,按报销政策只需要花5%,自付的是128块5毛1,您去那边结算就行”在医院的一站式结算窗口,土右旗将军尧村村民赵万营拿着2570块钱的医药单,却只交了不到129块钱。

  70岁的赵万营患慢性支气管炎20多年。以往每年犯病,他总是算计着花销太大而不敢住院治疗。2017年,他被识别为国贫户,根据健康扶贫政策,住院吃药他自己只需负担5%,极大地减轻了经济压力。

  今年,土右旗对贫困人口在本人参保户籍所属旗县区“一站式”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机制,即入院时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只需在出院时支付个人5%自付医疗费用。同时,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了贫困人口住院报销“一站式”服务窗口,严格执行各项报销政策,使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和慢性病患者日常用药报销比例均达到95%以上;报销周期从之前的1个月缩短至现在的5天;对于报销过程中涉及民政、扶贫部门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先行垫付,真正实现了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周期短、手续简、办结快、服务好、跑一次的办结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贫困患者就医报销需求。

  截至今年4月底,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共补偿贫困人口住院3707人次,医疗总费用2583万元,医疗救助基金补偿585万元。同时,累计为所有贫困人口中慢性病患者送医配药19711人次,送医配药金额为157万元。

  同时,土右旗全面启动实施“三个一”工程,即: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建立一份详实的健康档案、签约一名家庭医生、建立一本健康扶贫信息台账。认真开展家庭医生一对一签约式服务,贫困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为100%。

  今年以来,土右旗累计投入150万元,为贫困人口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投入30多万元,为贫困患者免费发放健康扶贫小药箱1473个为因病致贫的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