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雨发生态旅游区

乡村旅游 2019-09-21 21:27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世纪80年代,考古专家在龙马一带发现了古遗址,龙马遗址是距今四五千年以前一处商周时期的古文化遗址,浦口地区七十多处古文化遗址之一。该遗址处于雨发生态旅游区内,景区以高度的文化使命感,积极发掘区域内的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景区优越的生态资源,建设浦口区文化旅游的高地,遗址公园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由入口广场、遗址保护区、文史展示区、考古展示区及文明复原区五大区域组成,再现龙马先人生产生活场景,彰显了南京江北地区古代文明。

  20世纪80年代,考古专家在龙马一带发现了古遗址,该遗址俗名城子头,遗址面积约 3200 平方米,高约 4 米,文化层厚 3 米左右。出土遗物有夹砂红陶鬲(lì)、顱(lú),黑皮陶罐、钵(bō)、豆, 几何印纹陶罐等残片,属周文化遗存。该遗址正处于雨发生态旅游区内,景区以高度的文化使命感,积极发掘区域内的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景区优越的生态资源,建设浦口区文化旅游的高地,再现龙马先人生产生活场景,彰显了南京江北地区古代文明。龙马遗址是浦口地区七十多处古文化遗址之一,距今四五千年以前一处商周时期的古文化遗址。龙马先人所处的商周时期,是中国文化历史上高峰期,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世界,开启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龙马遗址发现的黑陶可以媲美良渚(zhǔ)文化,良渚文化代表是良渚遗址,距今4500-5300年左右,主要分布在钱塘江流域和太湖流域,该文化遗址最大特色是所出土的玉器,此外良渚陶器也相当细致,良渚文化时期稻作农业已相当进步。遗址公园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由入口广场、遗址保护区、文史展示区、考古展示区及文明复原区五大区域组成,入口广场的龙马遗址标志是龙身马头的形象,当初长期属于楚国的辖地,楚国文化是以纤细为主,带有一定的浪漫色彩。展馆的墙壁采用仿岩石质地,体现了那个年代的沧桑感,展馆的抗震等级为7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