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昌民俗文化助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5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通讯员张铭功)5月11日,以“传承弘扬魅力民俗创新筑梦幸福永昌”为主题的“四月八”民俗文化节开幕。

  此节会是永昌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历时七天,活动内容有民俗曲艺大展演、文化旅游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展销、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全民健身舞和职工乒乓球比赛、优秀电影展播等九项。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地方民俗文化,提升民俗活动品质,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新路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永昌建设步伐。

  据了解,永昌“四月八”庙会相传始于唐天宝年间的金川大寺浴佛会,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永昌留传至今最古老的传统庙会,目前已成为展示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的大型节会。近年来,永昌县通过挖掘地方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带动旅游产业发展。2018年,全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6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比上年增长近2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