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旅游月即将启幕趣游海南美丽乡村正当时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14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海口5月19日电(枉源) 夏天的海南充满活力,与其宅在家中“发霉”,不如去海南乡间晒晒太阳,感受万物勃勃生机。去万宁溪边村感受慢生活,徒步琼山最美红色村庄“本立村”,在南丽湖和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到儋州那大力乍村品客家风情……且游且欢乐!

  2019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1日—4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精彩开幕,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要活动——2019海南乡村旅游月6月1日-30日将整合全省各市县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及产品,市民和游客可根据乡村旅游月期间推出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来规划自己的旅程,体验海南乡村之美。

  又是一年荔枝季,海南火山荔枝久负盛名,游古村,采荔枝不失为出游的好选择。到海口火山口登高望远,深吸一口“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一天下来元气满满。再到不远处的美孝村品尝地道农家饭,体验户外野趣采摘,自己摘下的荔枝也许会更加香甜。

  在南丽湖畔伴着湖光水色徒步和垂钓,去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听革命斗争史,到定安仙沟只为那一口鲜嫩十足的小黄牛……本届乡村旅游月期间,定安以“十味定安”为主题举办美食文化节,十大各具特色的活动,将掀起“到定安吃美食”的旅游新风尚。

  在万宁,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游竹埇村“休闲竹林”、逛永范村千亩花海、;去大园村参观“爱情文化园”、到农夫集市品美食买特产。又或者,你可以在兴隆的印尼餐厅大快朵颐,品尝正宗的美味咖喱,或是在午后的咖啡园里亲手研磨冲泡兴隆咖啡,配上印尼小点心,陶醉在乡间风情中。

  乡村美,美在美景和美食。2019年第三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也将6月5日-9日举办,儋州将邀请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北部湾城市群及海南省各市县企业参加,活动涵盖乡村美食评选、乡村徒步、乡村骑行等多项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儋州乡村房车(自驾车)露营之旅作为本次美食博览会的主体活动,通过房车自驾活动集中展示儋州丰富的乡土文化,民宿风情及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推动儋州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让岛内游客更好地品魅力儋州,寻乡村之美。

  除了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乡村旅游月期间还将开展文化和遗产日活动。同时,海南省各涉旅协会将结合各市县活动设计并推出多条海南乡村旅游线路,为发展海南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

  “美食+旅游+文化+宣传”的活动形式,以美食为主线,开辟并推广定安乡村、周边游路线。宣传推介定安特色文化、民俗风情、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定安特色品牌,融入海南全域旅游战略大局,推动定安绿色崛起。

  组织游客进行乡村观光游。在火山口举办乡村集市,线上线下销售火山地区农产品、吃农家饭。现已成立爱心帮扶团,定点定时购买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常态化开展爱心帮扶。

  活动期间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第六届技艺大赛、传统音乐舞蹈展演、黎族服饰展演等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将邀请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北部湾城市群及海南省各市县企业参加。活动涵盖乡村美食评选、乡村徒步、乡村骑行等多项乡村文化旅游项目。

  活动将开展乡村观光游、美食品鉴游,联合万宁电商,在竹埇村举办乡村集市,线上线下销售万宁农产品、吃农家饭。并在现场成立爱心帮扶团,定点定时购买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常态化开展爱心帮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