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房屋转让后宅基地将归谁?这几类宅基地将

土地流转 2019-08-11 00:28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农民只享有宅基地的使用权,无拥有权,就算有偿退出,也只享有房屋的补偿款,当然转让亦如此,也只享有房屋的转让价格,那

  其实对于房屋转让的价格,需要根据当地的生活以及物价水平而制定,同时国家对于农村房屋宅基地转让也有着一定的闲置,在《宅基地管理办法》中就明确规定,农村宅基地不能够转给农村集体组织以外的其他人,同时随着农村土地改革工作的开展,国家也明确提出:“禁止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建设别墅与娱乐会所!”

  要知道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是属于农村集体组织所有,及时房屋如何转让,宅基地的所有权并没有改变,房屋转让之后,发生的也仅仅的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转让,所以宅基地依旧属于农村集体组织所有,同时由于地随房走的原则,在房屋转让、出售之后,宅基地的使用权也会随着房屋权益的转变而发生转变,其所有权应当属于被转让人所有!当然如果在宅基地流转过程中违反了国家的规定,农村集体组织将会收回其宅基地!比如以下几类行为:

  1、违规违法买卖土地:在宅基地的转让与流转过程中,国家明确提出要杜绝土地买卖的行为,同时还禁止将宅基地转让给城市居民以及其他农村集体组织成员,如果违反这些规定,形成违规违法买卖土地,将会被农村集体组织收回!

  2、流转空闲宅基地:在宅基地的流转时,必须要依旧房屋的转让为基础,不能够进行单独的宅基地流转,所以农民如果将闲置的宅基地转让,也将会被农村集体组织收回!

  3、转让未获得使用权的宅基地:开展宅基地转让的首要条件,就是转让人必须要获得该宅基地的使用权,如果未获得宅基地的使用权,而擅自转让,也将构成违规违法买卖土地,其宅基地也将会被收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