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昌推进新农村建设今年将统筹安排900个新农村

土地流转 2021-03-13 03:37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昌新闻网讯 春日的新建区樵舍镇峰桥村新基自然村,房屋错落有致,道路阡陌交通,绿化井然有序。“回家后,发现路平了,花种了,小广场也建好了,小广场旁边还有一个花园,跟我出去之前相比,变化真的是太大了。”从广东打工回来过年的新基自然村村民俞利花感慨道。

  去年以来,全市统筹安排了1620个新农村建设村点,全年累计完成投资额48683万元,投资完成率100%。对新农村建设点进行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拆“三房”、改塘、改沟,新建公共服务平台、卫生室、便民超市、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通过村庄整治建设,南昌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涌现出了南昌县向塘镇剑霞村、进贤县温圳镇罗家村、安义县万场红山新村、新建区象山镇河林九房等一批具有“新村、新貌、新气象”的秀美乡村。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率先启动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安排900个新农村建设点,选择10个左右交通便利、常住人口较多的村庄开展中心村整治建设,重点打造10个左右美丽宜居试点镇、20个左右美丽宜居示范村,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的要求,分5条线路开展产城融合示范线的建设。”市农业农村局新农村建设科副科长熊振华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