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租赁农用地采沙石出售 承包商毁坏林地43亩被捕

土地流转 2019-05-21 18:22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宝鸡7月24日电(记者 倪建军 通讯员 贺佩琼)承包农用地却未将土地用作农业用途,而是为牟取不当利益,在承包使用的土地上大肆挖沙采石予以出售,严重破坏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近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陕西省岐山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7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曹某承包了本村40余亩滩地,其承包的农用地位于县域内石头河沿岸,地下有丰富的沙石资源。

  起先,曹某准备用该地种植一些植物,后曹某看到沙石价格上涨,利润巨大,便将目光瞄准了自己承包的农用地。从2017年9月份开始,曹某在未经过相关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雇他人使用挖掘机在租赁的土地上挖沙采石,并向他人出售,直到被发现制止。根据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曹某挖沙取石前该块地属于未成林造林地。

  经鉴定,曹某承包的行为毁坏林地面积为43亩,挖沙采石致使该块水源涵养林功能全部丧失,达到严重毁坏程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