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一政治教案:《民主选举投出理性的一票》教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25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理解:各种民主选举方式的优点和局限性;我国选举方式的选择体现国家性质,并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状况相适应

  1、直接选举。由选民 投票选举被选举人的方式,我们称为 它使每个选民都有表达 的机会,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

  2、间接选举。先有选民选出自己的代表,再有 这种选举叫做 。这种选举方式适用于 、 的情况。 3、等额选举。正式候选人名额与 相等,我们称之为 。它的好处是可以比较充分的考虑 的合理性;其不足在于,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选民 ,影响选民的积极性。 4、差额选举。正式候选人名额多于 。我们称之 。它有助于选民了解候选人,为选民行使选举权提供了 , 在 之间形成了相应的竞争。但是如果不加以有效规范,容易发生 , 等情况。

  5、确定选举方式的条件。采取什么样的选举方式,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区,要根据 、 、 等具体条件来确定。

  二、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的含义,优点和缺点,适用范围并用表格的形式表示出来: 直接选举 间接选举

  二、珍惜自己的选举权利 1、选民参与民主选举的 和 ,是影响选举效果的重要因素。公民只有切实行使好这一权利,才能更好的管理 ,管理 ,管理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