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潭柘寺镇全面启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5-24 15:51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年伊始,潭柘寺镇全面总结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新任村和社区党组织成员集体谈话,并迅速启动新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潭柘寺镇以“高标定位创首善、严格标准争第一”为目标,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截止12月29日,顺利、圆满完成了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组织意图与基层民主的有机结合,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组织委员孙继勇从“党管换届抓全局、注重细节抓程序、严肃纪律抓选风、加强宣传抓氛围”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本次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镇党委书记娄相峰从四个方面与村和社区党组织新一届委员进行集体谈话。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二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事业上做一个能干人。三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在为民上做一个贴心人。四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廉洁上做一个干净人。

  1月7日下午,潭柘寺镇组织召开了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会上,副镇长刘永桓就“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扎实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镇纪委书记吴文藏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积极营造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三是编制换届工作流程图。四是加强换届选举的监督。

  镇党委书记娄相峰对我镇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搞好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务必要平稳、规范、按时和保质的完成。一是作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推动全镇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二是作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措施。三是抓住关键,依法依规,严格操作,扎实作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后,镇人大主席曹建民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镇换届选举专班成员就推选村委会换届选举选委会阶段工作进行具体讲解,潭柘寺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