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封丘文坛喜迎盛事作家协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换届选举 2019-06-10 18:07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8日,封丘县作家协会换届大会在封丘县痔瘘医院会议室召开。会上审议了上一届封丘作家协会的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几年封丘县作家协会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家协会理事会和主席团。李山当选为新一届作家协会主席。

  封丘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封丘县政府副县长魏耀武,封丘县委外宣办主任、县文联主席尹祖涛,封丘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何金龙,封丘县新华书店党组书记张全武,原一中党委书记朱东美,封丘县黄德镇镇长李同海,封丘县广电传媒中心副主任周玉廷,封丘县文化馆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姬艳辉等领导到会指导。

  封丘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利国,封丘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仕增,封丘县舞蹈家协会主席邵晓娜,封丘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翟国珍等专程赶到场祝贺;河南省直作协主席刘学林因有事不能到现场,特发来贺词;封丘籍知名作家李拜天、孙兴、郭顺昌、石广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封丘县委外宣办主任、县文联主席尹祖涛主持。首先石广田同志宣读了省直作协主席、封丘籍知名作家刘学林发来的贺词,听取了上一届作协负责人赵勤营同志关于上一届作协的工作报告,杨恒战同志宣读了封丘县作协章程。由县文联尹祖涛主席组织集体表决,一致通过了上一届作协的工作报告和《封丘县作家协会章程》,经全体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家协会领导班子。李山当选为封丘县新一届作家协会主席;王永林、杨恒战、张晓峰、雨婷、范蓉、袁文章、潘丙磊当选为副主席;杨恒战兼任秘书长;赵天宇、龚春雪、樊济辉当选为副秘书长;王义娜、王青霞、王海燕、王毅亭、邓庆文、刘长辉、刘智、李凤兰、张玉红、谷正梁、陈东超、李臣国、张红梅、杜学、杨建设、张国欣、李影塘、周玉廷、范松青、岳雯露、侯玉如、高明堂、郭胜、徐嘉青、鹿万春、梁秀丽、梁尚儒、葛凤兰、韩举、魏学士为理事(排名按照姓氏笔画)。协会聘请朱东美、孙兴、刘志学、刘学林、陈炜、李拜天、赵勤营、郭顺昌、魏长青为名誉主席;赵永林、魏耀武、尹祖涛、石广田、封立昌、何金龙、赵培栓、张全武、李同海、狄少增、杜慧芬、金树培为顾问。

  会上,新当选的作家协会主席李山同志代表封丘县作家协会就未来工作计划作了报告。李山主席表示,今后要加强协会建设,团结协作,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决不辜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广大会员的期望。一是要想方设法开展文学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动员组织作家朋友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潜心创作,共同提高,繁荣文学;二是要千方百计助推文学人才。出人才、出作品,出作家、出精品,是新一届作协理事会的终极目标。要通过建设平台、开展活动发现培养文学新人,大力助推封丘作家脱颖而出;三是要全心全意做好文学义工。出任作协主席后,会尽快熟悉情况、了解会员、进入角色,全心全意为作家朋友和文学爱好者当好文学义工,竭尽全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封丘作家队伍,为开创封丘作家协会工作新局面、取得新的成绩而努力工作。

  县委外宣办主任、县文联主席尹祖涛对近年来我县的文学创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广大文学爱好者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其中不少作家还出版了个人专著,彰显了我县文学届的实力,封丘县作协顺利换届,必将翻开封丘文学界崭新的一页,也必将把封丘的文学水平和文学创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并对作协的建设和文学创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学作品;第二,要立足家乡多出精品。呼吁大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对家乡的热爱,对人民的浓厚感情融入到作品当中,讴歌家乡的巨大变迁,从而推动封丘文学创作迈向更高水平;第三,要用活动带动协会的全面活跃。在今后工作中,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一些符合会员需求、健康向上、充满凝聚力的活动,推动作协组织的全面活跃,也推动封丘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第四,要发挥优势培育新人。把作协的影响力逐渐渗透到广大青少年当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文学、热爱文学、参与文学创作,推动作协的持久发展,保持作协的旺盛活力; 第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会员入会要坚持德才兼备。坚决反对划小圈子、立小山头。尤其作协班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推动封丘社会文明、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分管文化工作的县领导魏耀武同志致贺词,对作协的圆满换届表示祝贺,指出这是封丘县文学艺术界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牢记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推动我县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县文化馆馆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姬艳辉同志宣布了作协成立后的第一项活动——“非遗杯”封丘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征文大赛,并就此次专题征文做了有关说明。

  附:《千年古县 非遗灿烂 ——“非遗杯” 封丘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征文大赛》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近年来我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充分唤起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经研究,封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封丘县作家协会等单位举办“非遗杯”封丘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征文大赛。

  上世纪70年代,“史氏痔瘘”祖传医术已经声名远扬,全国各地很多病人慕名而来。而“史氏痔瘘”正是我县重要的非遗项目之一,据《新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和相关文史资料记载,我县的“史氏痔瘘”传统医术及药物始于清嘉庆二十一年(公元1816年),迄今已有200余年悬壶济世的历史,近时期与黄塔骨科、白马寺正骨成为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类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封丘县文化馆及封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封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目前,我县比较知名的非遗项目除了《史氏痔瘘》外,还有《赵匡胤系列故事》、《封丘县豫剧祥符调》、《相思树的传说》、《洛寨杂技》、《封丘县二夹弦》、《刘玉洲传统木雕手工制作手艺》等等。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赫的成就。

  题目自拟,记录和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封丘县境内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可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抒发感想和感悟等。“史氏痔瘘”作为封丘县非遗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此次征稿活动的支持单位,要求投稿作品不低于三分之一的相关内容。所有投稿作品必须围绕主题,散文、小说等题材均可参赛。

  自征文公告发之日起,截止至2019年8月31日。公开向社会征集优秀稿件,逾期时间投稿视为无效。

  此次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入选奖,等级奖设立专项奖金。所有获奖作品均可获得专项奖品和封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封丘县文化馆、封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封丘县作协等单位联合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

  3.参赛稿件需为围绕所给关键词创作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及编改其它故事,并保证未在任何纸质刊物上发表过。

  4.赛事举办方对所有参赛获奖作品享有版权,可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改编或演出使用,并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不再另付报酬。参赛即视为认同本说明。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举办方。

  央广网、本网、豫视融媒、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封丘电视台、封丘人民广播电台、封丘零距离、封丘同城、封丘在线、长垣在线、开封在线等媒体。

  我们期待您的讲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叙事有细节,抒发有真情,感悟有深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