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五个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发展党

换届选举 2019-06-16 18:1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改善和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严格制定发展党员规划,明确发展党员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平川区兴平路街道五个坚持,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政治标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地发展党员,确保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2019年度兴平路街道列为发展对象的13名,其中干部6名,公益性岗位2名,居民5名。

  坚持控制总量。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将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觉悟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培养入党。通过综合分析党员基数、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近年来发展党员增幅度等因素,采取总量平衡的办法,对发展党员总量进行调控。

  坚持教育培训。为优化党员发展质量,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使发展党员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6月4日至6月6日举办了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13名发展对象、1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通过学习《党章》《宪法》《中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坚持质量引导。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以质量为核心,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高度重视发展党员质量,不断加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推荐力度,采取党员推优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发展党员渠道,注重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加大在社区两委后备干部中、辖区退役军人、居民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

  坚持检查指导。兴平路街道党委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街道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建干事对各社区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规范和完善各党支部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的每一个党员都经历组织严格的筛选。(王红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