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莲都区妇联三项举措推进“会改联”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9-23 16:50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省、市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莲都区妇联重点对照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五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主动对接、精心部署、规范流程、统筹协调,以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区“会改联”工作稳步有序完成。

  一是谋划到位,基础保障给力。前期汇报沟通到位,区委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民政部门大力支持,在村社两委换届中,莲都区农村女性参政情况数据都比上一届有了提高:一是村民女代表占代表总数34.67%。二是村民委员会女委员专职专选,208个村都有女村委委员,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4.5%。三是村党组织中女性成员比例达到12.9%,比上届提高了4.3%。村委会中女性成员占比34.5%,比上届提高了4.72%。四是本届全区女村支书15人,比上届增加了6人。本届女村委主任14人,比上届增加了4人。

  二是部署到位,工作流程规范。及时成立了以区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区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莲都实际,充分沟通后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编发工作一本通和资料汇编,优化程序方法,形成标准化资料模板,实行各村(社区)规范统一操作。同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观看省试点常山县“会改联”专题片、解读改革工作方案,并就会改联“会改联”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截止到5月31日,全区14个乡镇街道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部召开。

  三是督导到位,改革稳步推进。为加强对村级“会改联”工作的全程指导,区妇联建立每周督导制,班子分组每周到联系乡镇进行指导,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进行了解,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走访慰问老村妇代会主任、落选妇女主任,并与部分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深入交流,鼓励她们要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新方式,搭建新平台,运用妇女微信群、

  群等新媒体,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级妇联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引领妇女发展的“领头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