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瓮安:破解三个难题推进党员发展规范化

换届选举 2019-04-28 17:5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瓮安县委组织部从基层入手、在基础下功夫,着力破解工作难题,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破解程序不规范难题。“时间存在逻辑错误,没有召开预审会议……”这是每次党建督查中关于党员发展工作列出的问题。为了有效的解决这类问题,瓮安县委组织部组织相关科室,将中央、省、州、县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文件资料进行归纳整理,编印《党建工作基础知识问答》1000余册,下发至各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有关政策、要求、程序进一步规范,并对各种材料的书写、收集做出了详细规定。

  破解业务不熟悉难题。县委组织部组建了两个由党建分管领导带队、科室骨干作为成员的培训组,分赴13个乡镇、街道对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党建办工作人员,村(社区)是党员身份的常务干部,以及教育、国有企业、医院等领域的1000余人进行了系统培训和现场闭卷测试。并将测试成绩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测试不合格人员责成党(工)委再次集中培训测试。通过送学上门、集中测试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务干部发展党员业务水平。

  破解结构不合理难题。在年初制定计划时,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注意将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倾斜,要求每个村(社区)每年至少培养1名35岁以下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加强与团委、妇联、工会工作结合,发现和培养优秀女青年入党,提高女青年所占党员队伍的比例。目前,全县共有党员14556名,其中,女党员3709名,少数民族党员755名,农村党员7136名。(魏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