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圳公推直选干部 无党派人士自荐被选任局长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47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深圳市审计局局长等8位正局级领导职位拟任人选,已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产生。7月18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8位拟任人选与记者见面。本次公推直选鼓励个人自荐,8位拟任人选中陈倩雯、冯现学便是通过自荐产生。

  本次公推直选的8位正局级拟任人选分别为深圳市 审计局局长陈倩雯(女,1963年6月生,无党派,本科毕业);市统计局局长殷勇(男,1955年10月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市台办主任麦林光(男,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市文联主席罗列杰(男,1955年10月生,中共党员,学士);市残联理事长祖玉琴(女,1956年6月生,中共党员,本科毕业);罗湖区区长倪泽望(男,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南山区区长李小甘(男,1960年5月生,中共党员,学士);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冯现学(男,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博士研究生)。

  据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育坤介绍,在219名推荐人选中有67人属于个人自荐。市委常委会会议确定了27名考察对象,随后市委组织部派出8个考察组,分赴23个单位对27名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召开了23场民主测评会,与1205人次进行了个别谈话,并与考察对象本人进行了集体面谈。在考察对象公示期间,共收到了干部群众投诉信3件,市委组织部都进行了核查。所有考察干部均对子女、配偶经商、出国等情况进行了如实汇报。

  在考察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16名拟任建议人选,提交市委全委会进行票决。17日下午,深圳召开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共89人出席了会议,通过介绍建议人选基本情况介绍、建议人选述职及工作设想、现场问答等环节,参会市委委员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表决,并根据得票多少确定了8位拟任人选。

  据悉,按照公推工作方案和步骤,这8位拟任人选有的还要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提交人大和有关群众团体进行选举,然后再办理任职手续。8位拟任人选整体素质好,平均年龄为50岁,学历较高,工作经验也比较丰富。

  赖育坤表示,深圳干部竞争选拔力度将不断加大,并逐步做到常规化、制度化,到2015年将有二分之一局级副职干部通过竞争上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