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河区召开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动员大会暨

换届选举 2019-05-17 17:52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根据省、市妇联关于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天河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实际,经报区委组织部同意,7月6日上午,区妇联召开天河区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动员大会暨培训会。市妇联副主席凌静敏、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龚伟河,副区长饶洁怡,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市妇联组联部部长王卒、市妇干校校长严兰云、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郭峪萍等领导出席大会。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地区妇联主席和副主席,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近27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主持。

  张庆玲主席对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对全区的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握好名额要求;二是把握人选要求;三是规范工作流程;四是做好后续工作。并希望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在区委的领导下,健康、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确保改建任务圆满完成。

  龚伟河常委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好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并要求区妇联、各街道、各社区切实加强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妇联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推动妇女参政议政,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凌静敏副主席强调各级妇女组织一定要有政治意识,要在坚持党对群团领导的大前提下,积极转变思想,顺应当前妇女工作的趋势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注意夯实基础,选好配强社区妇联班子,为下一届妇女进“两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卒部长以《领会精神规范操作确保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扎实高效》为题进行专题宣讲,围绕妇代会改建妇联的背景、意义和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动员和宣讲培训,各街道、各社区详细掌握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流程、关键环节和工作要求,为改建后社区妇联更好地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基层公共服务、基层民主自治,更好地发挥社区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