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田镇:搭建平台公推直选村党支部书记

换届选举 2019-05-18 17:22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积极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近日,龙田镇党委根据石壁村党支部书记到龄引退缺额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基层干部选拔范围,拓宽基层党支部带头人选拔渠道,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人才选拔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组织召开村党支部大会,采取公推直选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任石壁村党支部书记。

  聚焦党的领导,依法依规严格选拔程序。此次公推直选工作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根据《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了《中共石壁村支部委员会大会选举办法》,并严格按照宣传发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召开竞职大会选举、任职等实施程序进行。依法依规组织选拔,增强了公推选拔工作的组织性、规范性和严肃性,确保选拔过程规范有序。

  聚焦选优配强,严把民主推荐关、资格审查关。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龙田镇以政治上合格,经济上廉洁,能力、学历、年龄等作为硬性指标,选拔范围包括石壁村现任村“两委”干部、计育专干、公共平台工作人员、村民小组长和热心家乡建设的正式党员,由个人自荐,村“两委”推优后,将思想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推荐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报镇党委审查。该镇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根据党性强、作风好、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的标准,对赖威龙和张兰美两位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

  聚焦民主原则,候选人现场演讲、党员民主投票。党员大会按照宣读选举办法、推荐监计票人、竞职演讲、投票选举等流程进行。竞职演讲时,赖威龙和张兰美两位同志围绕近几年的思想表现、工作业绩、履职能力、工作思路和计划等方面作了演讲,亮晒履职承诺。大会应到会党员41人,实际到会党员40人,赖威龙同志获半数以上选票当选为石壁村党支部书记。

  此次石壁村党支部书记公推选举工作,龙田镇党委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公推选拔,充分发扬民主等三个原则,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拓宽选拔范围,严格程序操作,为打造素质优良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政治过硬、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