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公推直选“当家人”

换届选举 2019-05-17 17:41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选工会主席去!”6月30日晚8时,三明市易车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会议室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公推直选工会主席把公司全体48位情绪热烈的员工聚在一起。

  从去年开始,尤溪县总工会稳步推进基层工会主席公推直选工作,做到上级指导、宣传发动、选举程序“三到位”。

  “通过大家推举,参加今天工会主席竞选的有张伟、谢恩超、王明安3位同志。”主持人话音刚落,热闹的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期盼着选出能为职工说话办事的“当家人”。

  主持人介绍,在当天的选举中完全实行阳光操作,当场唱票、计票,当场公布结果。现场掌声雷动……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我叫张伟,31岁。有机会通过演讲竞选工会主席,我深感荣幸。我的竞选主题词是:你们想到的,就是我要做到的。”

  第二位上台的是谢恩超,他说,要实现员工年休假的愿望,实现员工“五险一金”的法定保障……

  又是一浪高一浪的呼声。员工从来没有这么投入,从来没有这么直接地表达对工会主席的期待。

  “假如我已经是一名工会主席,那就得进入角色,更加努力学习,吃透工会工作的精髓。就算不幸落选,我不会气馁,会将我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配合工会开展工作,共同为公司出谋献策。”王明安充满自信地结束了他的精彩演讲。

  投票开始了,会场一下静了下来。随着牵动人心的唱票声结束,易车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后勤部设计师张伟以28票领先于其他两位的票数,当选为公司工会主席。

  轻音乐停了,张伟面带笑容再次出现在主席台上。他说,大家的信任就是我的责任,工会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