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孩子上学户籍!现行落户、居住证、身份证

政策法规 2019-09-09 03:18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直系亲属指的是相互之间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的上下各代亲属。如父母和子女,祖父母和孙子女,外祖父母和外孙子女等。

  (注意:个别学校将四代直系亲属,如爸爸的爷爷,这种情况划分为搭户或者其他。)〡人户一致

  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学生本人)与实际居住地(产权为直系亲属或学生本人)一致。〡人户分离

  人户分离分为:县域内人户分离和跨县域人户分离。县域内人户分离指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但户籍和地址分离(即户口本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同);跨县域人户分离指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

  适龄儿童与户主的关系不是直系亲属。如:户口本上,适龄儿童的户主是舅舅等。通常需要开具儿童本人及父母的无房证明。

  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也是落户重点。

  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并探索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

  《方案》还提出,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持父母双方户口簿(集体户持本人集体户户口单页和集体户住址页)、结婚证、身份证、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去派出所申请办理。

  毕业生办理落户时,须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单位接收公函将户口落至单位所在地派出所;毕业生如没有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学校所在地教育部门会将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回原籍教育部门,毕业生办理落户时需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去原籍派出所办理落户业务。

  如是太原市生源,对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或是退学通知书去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开具户口迁移证,然后持户口迁移证、学校证明回原籍派出所办理落户。

  如是其他地市生源,由于各地市户籍政策不尽相同,建议具体咨询当地公安机关。

  购买二手房,对房屋面积没有限制,只要是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只包括父母、未婚子女、夫妻)都可以一起迁入。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二手房需要原房主将户口迁出该房屋住址,使该房屋住址形成空户后,新房主才能办理迁入业务。

  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我市城镇区域内有合法稳定就业并按照国家规定在我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或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可以在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对于硕士以上人才可同时办理与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的户口迁入。

  4. 合法稳定就业的: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养老、医疗、失业保险中心出具的在本市交纳一年以上保险的证明。

  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租赁住房协议、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和《居住证》原件、复印件;或居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证明和《居住证》原件、复印件;或租住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直管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证(租赁证)原件、复印件。

  申请人填写《受理迁入登记表》,申请迁入原因填写“人才迁入”。对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在单位所在地派出所申报,对于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在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申报,由户籍内勤受理,经户籍民警调查后出具调查报告,所长审核签字,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报市公安局批准。凭《准予迁入证明》落户。申请材料中的各种证件的复印件由受理民警与原件核对无误后签字盖章确认,并将原件退还申请人。单位有集体户的,落到集体户上;单位无集体户的,落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社区集体户上。

  派出所随时受理,每个月集中向市公安局上报一次材料,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在我市有常住户口并有居住条件的居民,与其共同生活属外地户口的配偶、未婚(或离异、丧偶)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4.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原件、复印件),已达法定婚龄的子女需出具未婚证明或声明,离异、丧偶子女需出具离异、丧偶证明;

  5.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可以凭残联等部门颁发的《残疾证》,按照特困户办理配偶、未婚子女投靠迁入。对于硕士以上人才可凭《硕士毕业证书》办理配偶、未婚子女投靠迁入;

  办理流程及时限:派出所受理后,将材料上报至管辖分、县(市)局,分、县(市)局接到材料后30日内完成审批。

  外地公民在我市辖区内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对拥有共同产权的住房,准许其中购房比例超过50%一方申请办理在并落户;

  购买二手房落户,应在原住户户口迁移出其住房后,方可办理购房迁入申请;如持有网签购房合同,需实际入住,并需先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开发商或物业是否已为房屋办理备案手续,如已经备案可以落户)。

  3.《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发票(收据)或契税发票原件、复印件;或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合同)、购房发票(或收据)原件、复印件;

  4.申请直系亲属随迁的,出具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原件、复印件),已达法定婚龄的子女需出具未婚证明或声明。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非住宅用房、违法建造的房屋,小产权房是不予登记户口的。

  办理流程及时限:派出所民警随时受理,户籍民警调查后出具调查报告,所长审核签字,每个月月底集中向市公安局上报一次材料,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办理流程及时限:派出所受理后,将材料上报至管辖分、县(市)局,管辖分、县(市)局接到材料后7个工作日办结。

  符合家庭户立户条件的,可以由户主向经常居住的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家庭户立户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二)房屋产权证或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农村地区的宅基地使用权证(或村、乡证明);

  (三)农村地区已婚子女夫妻双方户口与父母同在一个住址(院落)的,办理在同一个住址分户的,需提供结婚证。

  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发生转移,原住户户口迁出后,新入住户可以持上述证明材料申报立户登记。

  原则上一个住址,只登记一个家庭户口(上述第3款情形除外)。非住宅用房、违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记户口。

  出生日期原则上不得更改。公民实际出生日期与居民户口簿登记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请更正出生日期,并提交以下材料:

  (2)本人使用出生医学证明申报户口,后又提供登记有不同出生日期的出生医学证明,要求更改的;

  办理流程及时限:派出所受理后,将材料上报市局人口管理支队,市局接到材料后7个工作日办结。

  如在太原市购买房产,可按照合法稳定住所迁入或市外迁入申请办理迁户;如在太原市落实工作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可按人才迁入申请办理;如在太原市有直系亲属,可按照直系亲属投靠申请办理;如是工作调动,可按照工作调动办理。

  如是通过人事考试,取得本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录用资格人员,需准备持以下材料去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办理落户业务:

  户口迁出需本人或户主持户口簿、身份证和迁入地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或《录取通知书》或《报到证》到现户籍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在我市城六区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按照国家规定在我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的人员,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3.租赁住房协议、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和《居住证》原件、复印件;

  4.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或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纳税发票原件、复印件;

  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由户籍内勤受理,经户籍民警调查后出具调查报告,所长审核签字,报市公安局批准后,凭《准予迁入证明》落户。

  目前户籍政策是不允许非直系亲属户口挂靠的,只有父母投靠子女、夫妻投靠、未婚或离异子女投靠父母才可办理亲属投靠迁移。

  凡居住在非边境管理区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前往边境管理区,均须持《边境通行证》。

  办理时请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2张一寸免冠照 ,至常住户口所在地区(县、市)为民服务中心公安接待窗口直接办理。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有犯罪嫌疑的人员;

  (4)拟落集体户的单位介绍信或拟落亲属处的《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如果您户籍在山西省内,居住在太原市,已经办理了居住证或是办理过居住登记,可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等有效证件之一在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二)申领人提供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住址变更除外)与人口系统中信息不一致难以确认身份的;

  (三)申请人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四)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

  如果你在太原市城区内居住,自2018年2月1日起,可到现居住地派出所申办;

  如果你在太原市三县一市居住,可分别到下列派出所申办:古交市西曲派出所、清徐县徐沟派出所、阳曲县黄寨派出所、娄烦县局户政大厅。

  目前,公安机关尚未开通此项业务。如需办理临时身份证,仍需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您只须在申办身份证时,提出邮递申请,完整准确填写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省厅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证件投递至您预留地址处。

  未成年人申办居民身份证,需要监护人陪同,持本人户口簿去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

  为满足群众用证需求,省厅到期换领时限延长到3个月,也就是说您可在自己的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去户籍派出所申请换领。

  目前,居民身份证统一由山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制作,需要1个月的时间才可领取,如证件已经制作完成,省厅会通过邮递的方式将已制作完成的证件发放回受理公安局,受理公安局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检验、读卡工作,并将证件派发回各辖区派出所,由派出所短信通知申请人前去领证;如选择寄递业务,则是由省厅直接将证件寄至申请人填写地址处。

  通常情况下,身份证制作均在期限内完成。如您的情况已经超出办证回执上的领取时间,可直接与派出所联系核查或者直接登录“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向省公安厅咨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或是邮寄情况,由其核实之后给出回复。

  学生入学时未将户口迁至学校集体户,可持本人户口簿、学校开具的住宿证明去学校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身份证办理。

  请本人持户口簿(集体户持本人户口页)去户籍派出所挂失后,申办居民身份证。

  流动人口到达本市拟居住十日以上的,应当自到达之日起十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在本市居住登记满半年后,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合法稳定就业是指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等。

  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公民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等。

  连续就读是指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

  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去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办理时请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租赁房屋合同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去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

  变更居住信息,需持本人身份证、居住证、租赁合同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去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居住信息变更。

  居住证持有人应当每年度持居住证到居住地派出所验证。原登记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当一并更新。

  验证期为领证之日起每满一年前的三十日和之后的三十日。逾期不验证者,视为不连续居住。

  申领居住证,申请人如是借住,需由房主或是借住方写一份证明材料,写明事情原委即可。

  2、学校相关部门或保卫部门出具的不在校内住宿和连续就读满半年以上的证明;

  4、租赁房屋证明(包括:房主身份证,租赁房屋合同,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协议及宅基地使用证等之一)。

  目前银行使用的人口信息数据是由公安部提供的,是部级信息库。而地市公安机关使用的人口信息数据是省级信息库,并且是实时更新的。

  由于地市公安机关没有权限变更部级信息库,因此你的问题,地市公安机关没有办法根本解决,只能是配合相关部门给你开具户籍证明,先将业务办理。因此如遇到上述问题还是需要公安部更新提供给银行的部级信息库后方能根本解决。

  由于公民身份信息属于个人隐私,公安机关不得随意泄露,所以是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网络和电话查询的。

  如确需核实本人信息或是亲友信息的,请持本人身份证去户籍派出所或是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核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