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将税收优惠所得投入到为老人服务中去

政策法规 2019-12-08 03:47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报网讯(通讯员倪慧军记者范杰玉)“老人开开心心在改造升级后的活动室打牌、下棋,我们家属也放心了。”在建邺区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老人的家属这样称赞社区的养老服务。该服务中心将今年三季度免交的增值税全部投入到社区老年人服务工作中,更新硬件设施、增加了休闲项目,得到了所属服务社区老人和其家属的高度赞扬。

  南京市建邺区福惠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从事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在社区开设活动场所,为老人提供娱乐休闲。由于资金来源方式有限,很多服务项目在规划好后,因资金问题只能暂时搁置。

  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其中规定“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7月初,我市建邺区税务局税收干部主动上门走访,宣讲这项优惠政策,组织所辖单位学习理解此公告。

  根据优惠政策,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2019年3季度可享受免交2.5万元的增值税。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宗旨,该中心将2.5万元用于更换10个社区老年活动室的部分设施,并添置一批血压仪、保健箱等设备,对活动室环境进行改造;拿出部分资金为社区各站点志愿者节假日期间管理老年活动场所发放补贴。这一措施推出后,中心所属的10个社区老年人节假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南京市建邺区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家优惠税收政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是国家关心民生行业推出的具体措施。我们将更加细心、更加全面地为老人做好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