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完善金融信用信

政务公开 2019-06-09 17:43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记者 赵丽娜):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不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助推新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最近,乌鲁木齐市民杨万梅准备贷款买房,她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设置的自助查询机,很快就打印出了个人信用报告。杨万梅说:“征信不好买不了房,买不了车。在生活中,我们的信用卡要是逾期了,会影响我们房贷、车贷,还影响水电暖的缴费,有贷款的一定要按时还上,我切实感受到信用对我们特别重要。”

  据了解,自2006年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实现全国联网运行以来,查询信用记录已成为各家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前的必不可少的环节。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田芸说:“随着社会大众信用意识的不断提升,现在使用信用报告的场景不断扩大。这个领域包括企业的和个人的,企业相应荣誉的评选,在评选过程中都会要求提供信用报告;还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信用不好的,就丧失了金融机构给予他支持的可能性,信用较好的获得贷款审查的时间短,贷款额度会比较大,审贷手续就会很便捷。”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加快建立以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主要内容的征信体系建设,逐步吸纳行政、司法部门的各类惩戒处罚信息,持续完善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截至2018年年底,数据库已累计收录新疆1281万自然人和17.4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田芸说:“除了金融领域外,在公共缴费类、行政处罚类的相关信息都在不断的接入系统。不断扩大数据库的来源、覆盖面和种类,如果遵守相关信用,那么未来经济生活会更加便利;如果没有做到诚实守信,那么相关的数据都会记录到数据库里面,在经济生活中将寸步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