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市】浏阳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政务公开 2019-06-17 19:05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3日下午,湖南聚集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汤世亮在浏阳市民之家免费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印章,该公司成为浏阳市首个享受“企业开办环节零成本”的企业。据介绍,从7月1日起,浏阳市将全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除企业开办环节刻公章和材料打印复印费用,为全力打造全国开办企业成本最低县(市)迈出坚实一步。

  “以前,开办企业光一套印章就要花300余元。”浏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来,该市持续开展成本降低专项行动,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发放一套印章,免费为企业开办提供打印、复印等服务,整个政务大厅的打印复印费也都取消。今后企业和群众到浏阳市民之家办理业务,将以扫描取代复印,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在浏阳开办企业,时间也大为缩短。开办一家新企业只要2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压缩至1.5个工作日,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压缩至0.5个工作日,园区重大招商项目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这得益于浏阳市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该市还在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向“一件事一次办”,已在5月底被定为省市场监管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单位。

  今年,浏阳市还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已取消相关事项21项,中介收费也进一步降低。

  “我们将从优化营商环境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切实打响‘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