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增强干部监督实效性

政务公开 2019-09-06 21:38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紧盯“重要岗位”。对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督,通过对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即将离职的领导干部、管理人财物等重要岗位的干部,根据其岗位特殊、情况特殊,切实将他们作为监督的重点对象来管理,尤其将“一把手”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实行经常关注、重点监督,常敲警钟,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领导干部应有的价值取向。

  把住“重要决策”。在党委换届、重点项目建设、城市拆迁等重点工作中,采取进行全程监督的方式,保证工作的公正、透明、规范。重点围绕“三重一大”,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看是否采取民主集中制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避免国家、集体利益遭受损失。

  关注“重要时间”。对重点时间实行专项监督。特殊的时刻不仅是领导干部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时段,而且是领导干部抵制腐败的思想松懈时间。每年的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是送礼、收受现金、公款吃喝风等高发期,通过明察暗访机制,探索聘请社会监督员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在岗位变动、职务升迁、购房建房、子女升学、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时,及时向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报告有关情况,防止领导干部借机敛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