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论证 科学决策 深化推进依法行政——盐边县

政务公开 2019-09-15 03:08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整合部分行政处罚权,使执法力量得到科学的集中、行政执法效能得以提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省、市关于相对集中行使行政许可事项、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事项工作的相关要求,9日,盐边县召开相对集中行使行政许可事项、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事项专家论证会。

  盐边县法律人才专家库法律人才专家蔡宏图、付晓梅、谷勇声、蔡有联、向华等五名专家参加论证。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工委、县政协民宗法制委、县政府法律顾问参会。

  经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针对目前存在的职责交叉、重复执法、推诿扯皮等问题,中央、省、市要求集中行使部分行政权力,是合理划分权力、提升行政执法效率、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对建立人民满意政府是非常必要的。我县此次相对集中行使205项行政许可事项、900项行政处罚事项,具备合法性,可以实行。

  同时,专家们还建议:目前,我们相对集中行使部分行政权力,在实际操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应当以法定依据为根本,建立相关的配套和协调机制,完善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有效开展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审批、行政处罚。

  本次论证会是我县充分发挥“盐边县法律人才专家库”的作用、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制度的一次重要体现,有利于促进我县各级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对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